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打造美丽农村路 提升人民幸福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鹏 刘蔚 李亮亮
2019-11-06 10:37:01
分享:

辛集市美丽农村路。辛集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王鹏 刘蔚 记者李亮亮)近日,辛集市柳园路沿途两侧的波斯菊竞相开放,红、粉、白三色交相辉映,成为沿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走在新修的柳园路上,道路平坦宽阔,景色宜人,两侧因地制宜种植了金叶榆、西府海棠、木槿、麦冬、欧石竹等10余种观赏植物,目前正在竞相开放的三色波斯菊为沿途道路增添了一抹亮色。

  据了解,柳园路从乡道六前线起,通至国道307,途经和睦井乡、前营乡、新垒头镇及旧城镇,道路全长14公里。其中前营乡西王封村可谓是大变样,道路修了,公交车也通到了家门口,极大地提升了村民们的幸福感。

  西王封村村民说:“原来这条路是土路,到军齐村、后营村,出村只有一条窄公路,都是很泥泞的路。我们村十年以前就争取修,没修好。感谢政府今年给打通了这条路,既大大改善了人民的出行,也改善了人们的居住环境。看着沿路种植的花,人们出行路过都会觉得赏心悦目。路修好以后,309路公交车也开通了,大大方便了出行。现在65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让大家充分体会到了幸福感。”

  打造美丽乡村路,提升人民幸福感。作为打通新农村振兴的“毛细血管”,辛集市坚决按照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乡村公路的四好标准,不断加强乡路基础设施建设,为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农民生活幸福打通“最后一公里”。

关键词:农村路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