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房晓坤 李亮亮
2019-11-11 09:23:56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靳晓 房晓坤 记者李亮亮)11月9日上午,辛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听取关于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会议精神及县级巡察工作需要重点把握问题的汇报,关于全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关于“冀云辛集发布”APP上线情况的汇报。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省委九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全会紧密贴合河北实际,内容博大精深,表述准确精炼,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部门、各乡镇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及时召开党员会议认真学、系统学,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要抓好制度的遵守和执行,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把制度严格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做到融会贯通;要及时总结归纳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统筹各方力量,精心组织策划、创新方式方法做好会议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把会议精神宣传宣讲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深入人心,切实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全国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巡察工作新形势,准确把握政治巡察新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党委(党组)要明确职能定位,落实主体责任,坚持政治担当,牢牢掌握管党治党从紧从严的主动权,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对照“三个聚焦”要求部署,全面审视巡察工作各项任务是否落实到位,并及时补充完善,推进县级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立足边巡察、边整改目标,确保立行立改、应改尽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一次重大部署,是实现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具体实践,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将学习贯彻《条例》同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有机结合,对照先进地区经验做法,自我检视、补足短板,从严抓好贯彻落实;要继续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助力平安辛集建设;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模式创新,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冀云辛集发布”APP是辛集市媒体融合改革发展的新起点、新平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辛集实际,尽快入驻平台,充分发挥其主流媒体综合服务平台作用,真正实现“一云知晓辛集事,一云让您生活更便捷”的目标;要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冀云辛集发布”APP,动员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使用;要加强对要闻大事、基层工作、民生政策等内容的报道,及时回应民生诉求;要严格审核发布内容,唱响正气歌、汇聚正能量;要加强财政支撑,确保平台正常高效运行。

关键词:常委会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