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拘传拘留8名老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鹏 张娅 李亮亮
2019-11-13 14:27:00
分享:

一名老赖被法院干警突袭抓获。辛集发布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王鹏 张娅 记者李亮亮)11月11日清晨6点,3辆警车从辛集市人民法院呼啸而出,市人民法院为期6个月的“民生先行、积案清零”执行攻坚行动拉开帷幕。

  本次行动以解决民生案件、职务犯罪、涉金融债权等案件为重点,集中打击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行为,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其中,在2006年的棉油脂厂民间借贷纠纷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小辛庄乡小辛庄村的李某、西枣营村的王某二人一直拒不履行,当日在法院干警的威慑力下,两名被执行人均缴纳现金结案。

  据了解,本次活动辛集法院出动10余名干警,共突袭摸排“老赖”8家,拘传5位被执行人,拘留3人,执结案件1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7万元。

  辛集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程志军告诉记者:“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成果,提高执行执效,提高执行案件、执行标的的到位率,使人民群众在执行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我院根据上级法院部署,开展“民生先行、积案清零”活动。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立即举报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和行踪,被执行人要积极履行法定义务,共同维护法治的权威。”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