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书记市长暗访检查供暖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王鹏 李亮亮
2019-11-29 14:08:13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靳晓 王鹏 记者李亮亮)进入冬月,寒意渐浓。11月27日晚7点半,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市长田军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直奔社区热交换站、居民家中和供热公司调度中心,暗访检查供暖实情,用心倾听群众意见,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市领导强调,群众冷暖无小事,供热保暖系民生。要坚决执行中央和省冬季供暖各项要求,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冬季供暖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确保让全市人民温暖过冬。

  在德寓小区,市领导来到供热交换站,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并随即入户暗访检查。从寒冷的室外一进入居民王东的家,顿感暖意融融。“天冷了,家里暖不暖和?”“室温多少度?”面对王现坤关切地询问,王东高兴地回答:“温度没问题,很暖和。”金谷小区是今年新改造的小区,市领导来到王运凤家中,一边询问室内温度多少,一边用手感受暖气片温度,叮嘱她有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工商银行宿舍是老旧小区,3栋楼房居住着近百户居民。市领导实地检查热交换站,认真查看出水温度和回水温度。在居民崔建涛家中,女主人反映室温不理想,并建议大家到最东头居民李光民家去看看。市领导一行随即来到李光民家,工作人员通过测温仪显示温度18.1℃。王现坤严肃地说:“供暖工作,事关民生。18.1℃只能说明刚刚及格。这中间,供暖质量、供暖服务、供暖水平,既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利益,也体现着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我们需要改进的工作还很多。”他当场责成供热公司负责人,要全力保障供暖工作的平稳有序,主动摸清事实、找准症结,综合分析好各方意见和建议,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中电辛集热力有限公司今年承担全市6万余户、775万平方米的供热管网运行。在公司供热调度中心,市领导通过电子办公系统,认真查看各支线、各片区的温度、压力、流量等实时状况,并重点查看工商银行宿舍的实时监测数据,发现一次供水温度为71℃。王现坤当即要求工作人员连夜加温至75℃,并明确指出供热公司要把出水、回水温度作为关键指标,如实监测各项数据,从源头上提高供暖水平,决不能让老百姓受冻。

  王现坤强调,供暖温度就是民生温度。据气象预报显示,一股强冷空气即将影响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在供暖环节中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坚决、彻底、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决不让老百姓的热切期待落空,真正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他指出,要全力开展冬季取暖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逐项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立行立改、整改到位;要加强巡查检修,确保24小时值守,遇到突发情况要抓紧启动应急处置方案,同时畅通投诉渠道,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挂账督办,及时公布结果,回应社会关切,争取群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真正让群众的家温暖、心更暖。

  市领导范玉柱、张立明一同暗访检查。

关键词:供暖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