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以网格化分包打赢生态治理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房晓坤 李亮亮
2019-12-10 17:39:16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靳晓 房晓坤 记者李亮亮)12月9日,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在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网格化分包责任工作调度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各项管控措施,锲而不舍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结果不松手,在全市打一场声势浩大的生态环境治理冲刺攻坚战,坚决完成省定任务目标。辛集市领导田军、郭卫欣、范玉柱、张立明、贾越文出席会议,25个专班牵头部门负责人,71个网络化分包责任单位及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现坤强调,自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综合整治暨城市管理网格化分包责任调度会议召开后,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高度重视、深入一线、亲自调度;各部门和单位统一思想、迅速行动、排除万难、狠抓落实,全市上下抓环保、治污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空前高涨,整体开局良好、效果初显。但必须清醒认识到,部分领导干部仍然存在态度不端正、措施不具体、督导不严格等突出问题,制约着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王现坤强调,当前,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扭住重点、持续发力,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推进,切实提高应对困难和挑战的精准性和有效性。要突出重点,继续抓好抓实散煤治理工作,统筹做好饭店油烟、扬尘污染、生活建筑垃圾等的监管和治理,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结果不松手,打好大气污染防治冲刺战役。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一把手要压实责任,发挥主观能动性,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边查边清边改,做到真重视、真上手。要严格督导考核,落实各项奖惩制度,对责任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追责,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提升打好攻坚战的落实力和组织力。要浓厚氛围,及时发放政策明白纸,对生态环境保护重点综合整治工作进行高密度、多层面、全方位、大覆盖式的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为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市委、市政府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层层传导压力、传递动力、压实责任,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卫欣就近期各单位网格化分包责任落实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通报;部分工作专班、网格化责任单位负责人汇报了专项整治进展情况。

  自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综合整治暨城市管理网格化分包责任调度会议召开后,各单位迅速开展摸排行动,两个联合执法组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各单位分包区域,近段时间,共现场协调解决扬尘、餐饮油烟、露天烧烤等问题84个。截至目前,各部门共发现、上报问题739个,整改完成255个,整改完成率为34.5%。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