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委八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19-12-28 23:20:29
分享: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代表市委常委会讲话。记者李亮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贡献辛集更大力量。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候补市委委员48名。

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记者李亮亮 摄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王现坤在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讲话。全会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辛集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产业转型升级为抓手,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经济质量得到新提升;坚持以城乡融合发展为目标,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城乡面貌得到新改观;坚持以大气污染防治为重点,铁腕推进生态治理攻坚,环境质量得到新改善;坚持以实施民心工程为载体,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满意度得到新提高;坚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政治生态得到新优化。

  会议强调,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深度融入全省“三件大事”,大力发展“1+3”主导产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确保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取得重大成果,确保脱贫防贫成效持续巩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升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扎实推动全面建设新时代繁荣美丽幸福辛集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进出口总值增长5%左右,实际利用外资1500万美元,城镇新增就业48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7.5%,大气质量完成省定目标。

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记者李亮亮 摄

  会议强调,2020年,要着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

  一是坚定不移推进动能转换实现新跨越。要抓招商、上项目,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平台载体功能及项目服务能力,着力引进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要抓优化、促转型,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战略新兴产业、优化升级第三产业,着力推动产业迈上中高端;要抓创新、引人才,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主体、打造人才高地,不断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

  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城市建设实现新跨越。要以历史眼光做规划,以工匠精神搞建设,以绣花功夫抓管理,坚持把高质量、精细化体现和贯穿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之中,着力打造和谐宜居、富有活力、独具特色的高品质中等城市。

  三是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实现新跨越。要高质量发展现代农业,加快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培育农业龙头企业,着力推动产业振兴;要高标准打造美丽乡村,在“拆”和“清”、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持续用力,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要高效率推进农村改革,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积极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四是坚定不移推进环境保护实现新跨越。要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强力推进专项治理、清洁取暖及造林绿化;要坚决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实施工业污水达标整治、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城镇污水治理等专项行动;要坚决打好打赢净土保卫战,健全污染防控机制,加强固废危废管控处置及土壤污染治理修复,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五是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实现新跨越。要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开展改革规范提升年活动,坚决抓好重点领域改革,加强改革督察落实;要大幅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拓宽国际开放视野,全面提高市域开放水平,积极搭建综合开放平台;要全力打造营商环境品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智能化,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有力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

  六是坚定不移推进民生改善实现新跨越。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巩固拓展“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着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建立健全防贫长效机制;要大力兴办民心工程,坚持就业优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要切实加强社会治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抓好信访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好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建设平安辛集;要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领导经济能力、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确保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以党的建设扎实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拼搏竞进,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步伐,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列席全会的有: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市委委员的市级领导干部;市纪委委员;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的乡(镇、区)、市直部门党政正职、垂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分为5个小组进行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畅谈感受,现场气氛热烈。讨论结束后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书记王现坤的讲话符合辛集实际,措施切实有效,使大家提高了认识,增强了信心。下一步,将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下大力气抓好各项工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市委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