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收听收看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思瑶 李亮亮
2020-01-01 22:04: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靳晓 张思瑶 记者李亮亮)12月29日,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许勤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意见。王现坤、田军、姜保康、王铁仁等市领导,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吉学、赵航飞,各乡镇、有关部门及重点民营企业负责人在辛集市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把民营经济发展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加强系统谋划,完善政策体系,实行领导包联,开展“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等一系列活动,大力支持服务民营企业,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契机,进一步在全省树立大抓民营经济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安心干事业、积极谋发展,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争取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以《用情用心用力真爱真帮真扶全力推动辛集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典型发言。近年来,辛集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和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以“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为抓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民营经济实现税收占全部财政收入的90%以上,被评为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市,连续两年囊括全国综合实力百强、绿色发展百强、投资潜力百强、科技创新百强、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五项桂冠”,今年又全部实现位次前移。围绕破解要素瓶颈,辛集市正确把握“舍”与“得”,在项目用地上精准倾斜,在企业融资上精准支持,在减税降费上精准落实,全力打造政策“洼地”,让优惠的政策成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助推器”,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支撑;围绕人才建设,坚持做到“引”与“用”,筑巢引凤聚人才,三顾茅庐请人才,建好平台引人才,全力打造人才“高地”,让高端人才成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发动机”,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内生动力;围绕创优服务,主动倾注“心”与“情”,在审批上提效能,在支持上用实招,在帮扶上见真情,全力打造服务“宝地”,让优质的服务成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定心丸”,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王现坤最后表示,下一步,辛集市将坚决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调结构、转方式,提质量、增效益,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