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扶贫羊点亮贫困户脱贫增收新希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熊 王铭晗 李亮亮
2020-01-08 13:09: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张笑熊 王铭晗 记者李亮亮)走出扶贫新路子,带动农民奔小康。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辛集市充分发挥政府引领、企业带动作用,加快贫困户脱贫步伐。

  2019年,田家庄乡以产业为支撑,借助农商银行扶贫小额贷款和财政扶贫资金实施产业扶贫,采取贫困户羊集中养殖的方式,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增收。据了解,贫困户贷款购买羊后由腾宇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实行统一饲养,统一管理,每出售一次成羊,贫困户享受一次收益。截至目前,田家庄乡共有12户贫困户(41人)贷款36万元,购买360只羊。

  “每个扶贫户国家给予贷款资金3万元,每户30只羊,属于托养模式,每半年分一次红,签订了3年的合同,三年后连本带息就又还给本人了,按照利率和国家的政策返还给贫困户。”辛集市腾宇畜禽养殖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孙宗熙告诉记者:“分红的模式是不低于贷款的百分之十的利率,一年来说是每户三千块钱。”

  在腾宇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参与养殖的贫困户,每户须出1个劳动力参与扶贫羊舍管理,负责每三天清一次卫生的日常保洁工作,也可以到该合作社参与劳动,工资另计。

  田家庄乡周庄村贫困户尚福豪说:“在这羊场里养了30头羊,是咱们国家的扶贫政策扶贫的好,我们过来在这打扫打扫卫生,厂子里和乡里对我们都挺好。”

  通过让贫困户到企业参与劳动和管理,让贫困户真正成为拿“薪金+收益金”的“双金”贫困户,实现贫困户持续收益、稳定增收。

关键词:扶贫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