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阿里助力河北辛集打造市域数字经济体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0-01-14 20:43: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冯磐毅 沈艳云)1月11日,“企业数字化转型与业务增长”——阿里钉钉辛集高峰论坛在辛集市召开。副市长刘世民出席论坛并出席数字经济体联盟成立仪式。

  本次论坛由辛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钉钉合作主办,由辛集农商银行承办。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辛集农商人数字化的一天宣传片,了解钉钉为企业办公和业务开展带来的变化。去年11月,辛集农商银行成立“乡村振兴数字化中心”,抽调22名员工组成数字化行动小组,向全市试点企业提供包括金融服务、信息服务、数字化转型服务在内的一揽子综合服务,提供钉钉“软硬一体”数字化套装上门指导安装、使用,助力企业数字化发展。

  副市长刘士民在论坛上致辞,刘士民说,阿里巴巴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是中国市值最高的企业。在辛集,淘宝、天猫、支付宝、菜鸟物流、钉钉等产品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同时也为辛集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了便利条件。辛集的产业结构与阿里巴巴的各项业务之间存在很大的交集,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阿里巴巴专家团能够通过本次论坛,为辛集企业传经送宝、答疑解惑,帮助辛集企业在数字化进程方面打开全新局面。

  随后,阿里钉钉副总裁王兆做了《新组织,新商业,新发展》主题分享。阿里巴巴淘宝大学、钉钉大学和速卖通大学三大知识平台的金牌讲师也相继上台分享了阿里巴巴对企业数字化的深入思考与实践经验。

  论坛上还举行了辛集市域数字经济体联盟”成立仪式,刘士民,牛军波及阿里钉钉,辛集农商银行负责人,企业代表共同上台见证了这一时刻。阿里钉钉代表联盟宣布:未来1年,将助力500家辛集企业组织实现数字化管理协同,降本增效,接轨数字经济。推进辛集“未来校园”、“未来医院”建设,用数字化手段赋能民生服务。依托钉钉平台,带动速卖通等阿里经济体资源,协同辛集企业搭建人脉资源、服务资源、信息资源共享的数字化新生态。助力辛集打造成为全国首个“工农生产——产业发展——企业金融——民生消费”全面数字化的市域经济体,探索数字化乡村振兴新模式。

关键词:经济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