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现坤书记、田军市长向全市人民拜年!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靳晓
2020-01-24 20:10:24
分享:

  大年三十,是我国传统节日——除夕。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家家户户都在贴春联、挂红灯,包饺子、吃年夜饭,到处洋溢着喜迎新春的祥和气息。无论此时的你是在家团圆,还是在岗位默默值守,都请收下我们诚挚地问候,这一年大家辛苦了!

  岁月不居 天道酬勤

  很庆幸,在辛集这片热土上,和热情包容、淳朴善良的父老乡亲相处,和勇于担当、敢打硬仗的坚定战友并肩作战。回首2019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结依靠全市人民,全力推动辛集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稳稳的幸福

  这一年,我们全心全意,解决一个又一个难事愁事。以营商环境改革为重点的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99.19%的行政许可事项实现“网上办”;新建改造18所城乡中小学和幼儿园,让普惠教育托起千家万户“稳稳的幸福”。

  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点、治痛点、疏堵点1100多个;坚持办好“市委书记群众直通车”,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2039个。

  辛集一点一滴的进步、一朝一夕的变化,都凝聚着辛集人民的智慧,成为推动辛集跨越发展的磅礴动力,大家的获得感更强了。

  晒晒成绩单

  这一年我们同向同力打赢一场又一场苦仗硬仗

  ★ 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 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全年PM2.5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2%。

  ★ 全市实现全部财政收入45.7亿元、增长28.7 %,增速连续三年保持全省“11+2”首位。

  ★ 全域大拆违向乡村延伸,共拆除各类违建936宗、2737亩。

  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大批在外游子回到魂牵梦萦的家乡创业发展,大家的归属感更强了。

  满满的幸福感

  这一年,我们同心同德,做好一项又一项实事好事。全年民生预算支出53.4亿元,占总支出的80%,同比增长105%。辛集的道路越来越宽广、越来越洁净,公园越来越多、环境越来越好,老百姓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人心越来越齐,大家的幸福感更强了!

  这一年,我们聚心聚力,成就一件又一件大事喜事。战略性新兴产业难掩锋芒,高新技术企业活力迸发,新旧动能转换明显加快,生态治理攻坚成绩傲人,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五项桂冠”熠熠生辉。辛集的发展前景更好了,大家的自豪感更强了!

  以人民为中心

  实干兴伟业,奋斗出幸福。辛集大地大发展快发展的春潮正扑面而来,前景可期。这一年来,我们深入一线、扎根基层,勤劳淳朴、创新务实的辛集人民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激励着我们不断成长。我们的思想变得更加解放、行动变得更加快捷、作风变得更加扎实。

  这一切的变化让我们与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从乡亲们爽朗的笑声里,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信念。我们深深的爱着这片热土,爱着这里朴实的人民,爱着这里的一草一木。不管我们要面对什么困难,不论未来的道路有多艰险,我们风雨同舟、一路同行。

  新目标  新起点

  展望2020年,我们初心不改,矢志前行。今年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唯有奋斗才能不负使命,唯有奋进方能成就未来。

  奋进2020,我们要共建共享幸福辛集"和谐家园",让民生实事更合民心,教育品牌更加闪亮,社会治理更加高效,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奔头、更有盼头。

  明天会更好

  奋进2020,我们要细心描绘辛集经济建设"崭新画卷",广开人才项目新渠道,搭建创新创业大平台,跑出对外开放加速度,让辛集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更足、后劲更大。

  奋进2020,我们要奋力谱写城乡建设“华丽篇章”,以长远眼光做规划,以工匠精神搞建设,以国际视野提品质,以绣花功夫抓管理,让“辛集故事”更精彩、“辛集声音”更响亮。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站在新起点上登高望远,未来宏阔图景已徐徐展开。相信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同行的脚步依然坚定如初!祝福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中共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

辛集市人民政府市长:田 军

2020年1月24日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