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王现坤实地督导交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笑熊 房晓坤
2020-02-17 17:57:00
分享:

  2月16日,辛集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现坤先后到高速路口、汽车站、火车站及辛集南站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全面从严管控交通要道,值好勤、尽好责,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坚决守住出入关口,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领导范玉柱、张海军一同督导。市委办、公安局、交通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每到一处,王现坤都认真查看过往车辆信息记录和人员体温检测情况,并叮嘱一线工作人员注意防寒保暖,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为进一步提高体温检测效率,我市在辛集南站、火车站和汽车站等地共配备了6台红外热成像测试设备,通行人员只要跨入检测区域,便可实现非接触式、批量快速的体温检测。

  王现坤详细了解设备运行模式,现场检查体温检测数据是否准确,并要求工作人员做好系统调试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外部环境对系统造成的影响,真正做到安全防疫、精准防疫、高效防疫。

  督导中,王现坤强调,高速路口及各个车站人员流动大、防控工作任务重,是做好辛集市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防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明确职责、细化方案、强化落实,迅速将队伍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开展防控工作;要提高警惕、加强值守,科学规范实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措施,特别是对来自外省及疫情高发区的人员和车辆要重点关注、全面筛查,做到底子清、信息准、去向明、可追溯,确保不漏一车一人;要加强防控一线工作力量,强化检测设备、防护用品等物资保障,同时合理安排工作人员轮班值守时间,确保各项防护措施落实到位。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