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记者走基层】吹响全面复工“集结号” 辛集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3-03 19:16:46
分享:

辛集市举行2020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3月3日上午,辛集市举行2020年辛集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吹响全面复工复产的“集结号”、按下重点项目建设的“加速键”。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吴进军、张健全、杜晓军出席开工仪式。顶创、金瓯等重点项目企业代表,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辛集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开工仪式。记者李亮亮 摄

  田军主持开工仪式。他说,本次开工仪式的举行,是辛集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批示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全市64万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的信心和决心,将为全市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辛集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记者李亮亮 摄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卫欣介绍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36个,总投资57.3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亿元。其中战略新兴和现代服务业项目17个、传统产业项目10个、农业产业化项目2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个数和投资占比分别达到47.22%和48.47%,均为历年之最。

  郭卫欣要求,各乡镇、园区要对集中开工的建设项目,倒排工期、盯紧盯死,一环扣一环,坚持做到一天也不能耽误、一环也不能脱节,紧跟形象进度,尽快形成投资,为实现固定资产投资指标首季开门红和全部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项目立市、工业立市的理念,谋划储备一批兴市立市的大项目、好项目,招引一批强链、补链、建链、延链的高质量项目,同时全力做好政策支持、手续跑办、要素保障、优化环境等各项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高效通畅进行。

  重点项目企业代表、顶创环保工程公司总经理王铮在发言中表示,将严格遵守疫情管控要求,按照先期规划积极兑现投资承诺,加快推进建设速度,着力保障施工安全,确保早竣工、早投产、早创效。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宣布2020年辛集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记者李亮亮 摄

  随着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宣布:“2020年辛集市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现场工程车辆鸣笛,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开工仪式前,市领导一行还现场参观了部分重点项目集中展示区,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关于重点项目基本情况的介绍。

工程车辆整装待发。记者李亮亮 摄

  开工仪式后,辛集市与阿里巴巴(中国)软件公司通过云视频的方式,就数字乡村建设项目进行签约。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