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金融“红包”纾解复工资金难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3-21 10:51:00
分享:

  辛集市顺隆化工有限公司恢复生产。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为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解决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辛集市各金融机构强化信贷金融支持,通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强化创业担保贷款等措施,纾解企业复工难题。

  作为辛集市第一家申办第一类医疗器械产品“隔离衣”的生产企业,辛集康为医用纺织品有限公司2月中旬即取得隔离衣产品备案和生产备案。但由于前期花费巨大,公司在设备采购阶段被资金问题卡住了“脖子”。正当企业一筹莫展之际,建设银行辛集支行主动前来对接资金需求,为公司推荐了“云义贷”,并提供了300万的信用额度,让企业瞬间“满血”投入生产。

  “从申请贷款到资金到位,仅仅用了三四天时间,解决了我们先期投入的大困难,真是一场‘及时雨’啊!”康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吉峰谈及此事,不禁喜上眉梢。

  在辛集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华纺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同样上演了这一幕。为尽快投产新型口罩亟需的纳米熔喷无纺布材料,华纺纳米科技有限公司面临着资金短缺和时间紧迫的双重压力。正当此时,建设银行主动对接,短短两天时间就提供了300万元贷款,使得项目在三月中旬顺利投产。

  据了解,为大力支持小微企业的开工复工,建设银行辛集支行已梳理下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名单,主动与企业对接资金需求,指导企业有关人员通过惠懂你APP线上实现贷款申请投放,支持医疗等防疫工作全产业链企业生产经营,帮助疫情防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企业渡过难关。

  截至3月9日,建设银行辛集支行已经为500余户中小企业授信7亿多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时的资金短缺难题。

  辛集农商银行员工为客户办理业务。

  除建设银行外,辛集农商银行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及时制定落实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举措,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没复工着急,复工后也着急。东方印染公司复工伊始就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生产难以为继。在辛集经济开发区银企对接和审批绿色通道的政策加持下,辛集市农商银行对该公司特别授信500万元,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对辖区内涉及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的客户,以及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较大、发展遇到困难的客户,辛集市农商银行坚决做到“三不”,即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全力做好疫情期间信贷投放工作。截至目前,该行疫情期间累计发放贷款214笔,金额4.89亿元。

  对受疫情影响按时归还贷款有困难的客户,该行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差异化的信贷政策,采取展期、无还本续贷、合理下调贷款利率等方式,继续支持企业生产,帮助企业战胜疫情。疫情期间,该行共计延期还息1户,金额990万元;下调贷款利率2户,金额730万元。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