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平凡善举情暖三月鹿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3-23 11:17:00
分享:

失主为辛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房宗顺送上锦旗。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三月是明媚的,冬去春来,草长莺飞;三月是温暖的,文明传递,情动鹿城。在全面战“疫”的当下,辛集人民以平凡善举,传承和践行着雷锋精神。

  3月8号晚六点左右,在辛集市朝阳路与建设街交叉口,市第十小学英语老师顾春会被一辆疾驶的电动三轮车撞倒,肇事车辆逃逸而去。因受伤疼痛,顾春会瘫倒在地,无法起身。

  正当顾春会深感无助之时,一群好心人站了出来——一位老大爷怕天黑她再被别的车撞上,就掉转车头,用电动车给她照亮;一位大姐和两个小伙子则分头去追肇事车辆;而其他好心人则拨打了120电话,并帮助医护人员将顾春会扶上急救车……

  帮助追肇事车的小伙子刑涵告诉记者:“当时心里也没有想别的,就是看到人家受伤了,很需要帮助。”

  顾春会则一直感恩善良的人们:“被车撞了以后,害怕又无助,但有人伸手相助,还有人在现场守候,让我觉得特别感动。”

  同样的感动还发生在辛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3月17日上午,大队接待了一位“特别”的市民,这位市民满带笑容、心怀感激地把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了执法人员房宗顺的手里。

  原来,3月16日中午,房宗顺在下班途中经过安新线西花海公园时,捡到一个卡包。打开一看,里面有身份证、驾驶本、银行卡等证件。

  “丢了这么多重要证件,失主一定急坏了!”于是,房宗顺立即通过微信平台发动同事、朋友们发布了失物认领信息。朋友圈的信息传播范围广、速度快,很快便找到了失主。失主为表示感谢而带来的礼品被房宗顺拒绝了,他表示:“捡到东西物归原主,是我们应该做的。”

  一个个平凡的人,一点点小小的爱,最终汇聚成大爱无疆,让初春的辛集倍加温暖。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