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赶考日”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思瑶 李亮亮
2020-03-26 10:33:01
分享:

辛集市委中心组成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张思瑶 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靳晓 张思瑶 记者李亮亮)3月23日上午,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23赶考日”集中学习研讨会,重温党中央、毛主席“进京赶考”的警示,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大力弘扬新时代“赶考”精神,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强化“赶考”意识,汇聚“赶考”合力,坚定必胜信心、坚定奋斗方向、坚定工作举措,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献礼,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献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的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在市委书记王现坤的领誓下,市委中心组成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铮铮,掷地有声。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纪录片《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进京赶考路》;卫健局、辛集镇、经济开发区、发改局、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以“赶考”精神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及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进行发言,大家对如何践行新时代“赶考”精神进行深刻思考。

  王现坤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全年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当前,我国疫情得到有效遏制,但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正处于暴发流行阶段,世界经济发展受到极大冲击。如何战胜疫情,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是我党面临的一场新的“大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必须要大力弘扬新时代“赶考”精神,以逢考必胜、逢旗必夺的拼搏精神,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两场硬仗。

  王现坤强调,新时代弘扬“赶考”精神,就要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防控重点,加强督导检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加快发展不停步,加快推动“三创四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等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坚决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环保理念,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做到环境保护不松劲,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用心用力办好利民实事,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辛集父老乡亲看到更多变化、得到更大实惠,坚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不懈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与时俱进抓学习,干事创业勇担当,持之以恒转作风,坚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王现坤强调,“赶考”永远在路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赶考”初心,保持“赶考”自信,写好“赶考”答卷,坚定不移把我们的事业推向前进。

  辛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辛集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梁长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辛集市各单位、乡镇也纷纷组织开展了“3.23赶考日”主题学习活动。

南智邱镇组织观看纪录片《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进京赶考”路》。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