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张思瑶
2020-04-02 15:00:11
分享:

  4月1日,辛集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3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3月2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3月30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精神;听取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实施意见》的汇报,关于辛集市2020年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案的汇报。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张健全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给辛集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带来了巨大挑战,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按照中央、省委相关要求,不折不扣地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抓牢、抓实、抓细、抓小。要继续摸清辛集市在境外人员底数,精准掌握境外人员动向,按照上级政策要求做好劝导解释工作;要精心做好各入境口岸涉及辛集人员的转接工作,做好从接收到转运到隔离的一系列工作,确保无缝隙全闭合;要继续强化社区、农村、企业登记、测温等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做好复学准备工作,积极筹备防控物资,做好校园消杀,抓紧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为安全有序复学做好充足准备;要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复市,对各企业、各行业进行复工复产专项督导,确保既能复工复产,又能达产达效;要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用足用好特别国债和政府专项债券,同时多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要抓好“三创四建”、“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加快产业扶贫项目实施,进一步压实帮扶责任,真正将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的通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将我市主题教育开展中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巩固提升为长效制度机制,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果;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持续聚焦群众反应的意见建议,驰而不息抓好“十个专项整治”、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乡统筹、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等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持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和历史检验。

  会议强调,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的前提保障,也是“三创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照各自职责,抓好《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实施意见》的落实,按照创建社会治理创新示范市的要求,积极总结经验,推广先进治理措施,使辛集市社会治理更加规范化,更有现实成效。

  会议强调,扬尘污染防治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扬尘污染防治不动摇,严格管控好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同时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偷排偷放等违法行为;要开展好洗城行动,进一步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率,加强对北控、三安、桑德保洁工作的督导检查,切实减少道路扬尘;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印发宣传册等方式,及时将省大气污染防治相关要求传达给相关企业,同时通过辛集发布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市群众自觉增强扬尘污染防治意识,积极举报扬尘污染案件,在全社会形成齐心协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会议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