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王现坤:全力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李亮亮
2020-04-03 09:38:26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靳晓 记者李亮亮)4月2日上午,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深入到部分高科技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自主创新、产品研发、外贸订单、市场拓展等情况,并就科技创新、转型发展等工作与相关人员深入交流,现场协调解决难题。

  在华纺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恒温恒湿洁净覆膜车间,一种全新的口罩材料——纳米熔喷无纺布正在紧张有序生产。这种通过使用静电纺丝纳米技术生产出来的纳米熔喷无纺布,经检测对3微米的粒子可达到95%以上的过滤效果。王现坤认真查看产品生产工艺流程,详细了解产品特性及用途,鼓励企业要始终坚持以科技为导向,以研发为驱动力,加快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步伐,推动纳米新材料在更广领域使用,全力打造创新驱动新引擎。

  冠靶科技有限公司亲水膜相关靶材产品现已研发成功,马上进入试验阶段。王现坤来到公司高纯金属熔炼实验室,现场观看亲水膜防雾对比实验,要求企业紧紧把握市场发展趋势,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大自主研发力度,严把产品质量档次,争取更多订单。

  由佳信汽车制动系统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老科协联合研发的移动除霾车,经实际测试,该车以不高于5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车后PM2.5浓度降低接近一个数量级,即净化效率不低于90%。王现坤鼓励企业充分依托自身优势和技术资源,注重科技研发,在原有基础上走新路、创新业、出新品,不断拓宽市场销售领域。

  在凯科瑞生物科技、玉环防水材料等企业,王现坤进车间、看产品、问行情,对企业生产、销售及转型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并要求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在人才引进、项目落地、产学研合作等各个方面给予更多倾斜,为加快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市领导范玉柱、牛军波、刘存领一同调研,市委办、科技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