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辛集:手套厂“跨界”做口罩 日产30万只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房晓坤 贾少博
2020-04-08 16:44:47
分享:

盛世伟圳手套厂的口罩生产车间。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但口罩等物资的需求量仍较大。辛集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力量,在做好科学防控的前提下,分类引导企业复工复产,鼓励扶持企业转产扩能,生产重点医疗物资。

  为此,辛集市许多企业纷纷“跨界”转产,转战口罩制造业,位于新垒头镇的盛世伟圳手套厂便是其中之一,为缓解疫情防护物资紧缺状况,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盛世伟圳手套厂新改建的生产车间里,两条口罩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流水线上,从头到脚“全副武装”的工人们紧跟节奏,加工、质检、装箱、封箱……一道道工序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由于具备良好的生产实力,盛世伟圳第一时间与辛集市相关部门取得联系,提出申请“跨界”生产口罩的想法,在新垒头镇政府的沟通协调下,各级相关部门主动服务,多次进行精准帮扶指导,帮助了企业加速转产。

  疫情发生后,面对日益紧缺的口罩物资,工厂便开始谋划生产一次性口罩。凭借着之前生产针织口罩的经验优势,工厂在最短时间内改建了一座生产车间,开足马力生产一次性口罩。目前,日产量可达近30万只。

  作为一家以手套生产为核心的企业,盛世伟圳手套厂紧跟时代步伐,线上、线下动员,创新技术拓宽市场,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地。功成不忘桑梓情。在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工厂还积极吸纳家庭困难人群就业,为当地解决了一大批就业难题。新垒头镇马兰村党支部书记李忠茂对记者说:“在抗击疫情期间,他们还向村里捐赠了1000双手套,用于本村防疫工作。下一步,我们还将发挥好沟通联络职能,帮助工厂争取更多更好的政策和机会,将这种‘企业造福百姓,百姓支持企业’的良性循环继续发展下去。”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