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市委书记王现坤为小两口颁发首张准生证

来源: 辛集发布  作者: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2020-04-24 03:25:00
分享: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为夫妻俩颁发“第一证”。

  4月23日上午,新垒头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出席揭牌仪式并为一对夫妻颁发“准生证”。这也是辛集市深化乡镇改革,成立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后颁发的第一证!

  4月23日,新垒头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市委书记王现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铁刚共同为中心揭牌。副市长、公安局长张海军主持仪式。

  王现坤强调,新垒头镇作为深化乡镇改革的试点乡镇,要切实发挥示范作用,主动担责尽责;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及时下放行政审批权限和行政执法事项;乡镇工作人员要积极适应改革要求,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履职能力。新垒头镇要以本次揭牌为新起点,当好深化乡镇改革的“试验田”、“排头兵”。

  仪式结束后,王现坤一行视察了新垒头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在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准妈妈”闫女士和丈夫前来办理准生证,王现坤快步上前询问办理事项,并要求工作人员尽快办理,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只10分钟,崭新的证件便办理成功,王现坤向这对年轻夫妻表示祝福,并为他们现场颁发准生证。

  闫女士说:“今天我们来办理这个准生证,到了这才知道我们是第一个办理的,感觉很幸运。办的很快很顺利。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以后如果有相关证件也可以来这里办理,一站式办结,方便快捷。”

  新垒头镇党委书记秦云说:“我们要以本次揭牌仪式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立足自身实际,切实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大力推进职能转变和机制创新,全面推进基层审批服务、基层综合执法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乡镇改革试点各项工作任务。”

  市长田军、市人武部长程传强出席位伯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并揭牌。

  随后,田军一行走进中心,了解硬件配置、运行模式和基本工作情况,并勉励中心工作人员不断增强本领、大胆创新、勇争一流,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田军强调,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真正建成为人民办实事的行政服务窗口;要切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行政服务队伍;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亲民、爱民、为民”的优质服务形象,真正帮人民解决困难、处理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王口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揭牌,市领导姜保康、陈贵房出席仪式并揭牌。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姜保康在致辞中表示,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践行者和服务者,以全新的姿态、良好的风貌、扎实的作风,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新城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揭牌,市领导王铁仁、张国勋出席仪式并揭牌。市领导要求,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规范运行后,要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效能,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南智邱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揭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峰出席仪式并揭牌。


和睦井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向出席仪式并揭牌。

城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揭牌,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范玉柱出席仪式并揭牌。

小辛庄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揭牌,市领导乔紫超、邢建普出席仪式并揭牌。

前营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揭牌,市人大副主任刘英杰出席仪式并揭牌。

田家庄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揭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彦增出席仪式并揭牌。

辛集镇举行揭牌仪式,副市长张立明出席仪式并揭牌。

中里厢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揭牌,副市长贾越文出席仪式并揭牌。

马庄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揭牌,市政协副主席崔文英出席仪式并揭牌。

天宫营乡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揭牌,市级领导杨国栋出席仪式并揭牌。

张古庄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决策部署,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辛集市制定《辛集市深化乡镇改革方案》,进一步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强化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真正做到为民、便民、利民。

  各乡镇按照“加强服务、简化流程、高效快捷、密切联系群众、治理重心下移”的原则,进行结构调整,设置党政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加挂人大主席团办公室牌子)、应急管理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加挂经济发展办公室牌子)、综合行政执法队(加挂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牌子)、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加挂综合文化服务站、财政所牌子)、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等机构。

  本次各乡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以上机构场所正式运行。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