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书卷含趣 纸墨飘香 辛集进入“阅读时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4-24 15:26:00
分享:

4•23世界读书日,旧城镇罗娇宣读读书倡议。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辛集市各级各部门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读书主题活动。

2020辛集市第三届全民阅读云之弈——共上一堂课网络直播现场。

  为了让群众畅游在知识的海洋,让阅读陪伴每个人成长,由辛集市委宣传部主办,辛集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快乐‘悦’读 书香辛集”2020辛集市第三届全民阅读云之弈——共上一堂课,通过网络进行直播,20多个单位参与了此次读书答题活动。

小辛庄乡一名青年展示购书优惠券。

  新华书店举办了以“坚决打赢读书战疫”为主题的第三届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活动期间,新华书店推出“读书战疫好书惠买”、“啡页书咖童书惠卖”等优惠活动,精心为读者提供最优质的畅销图书,并为市民准备了1万张优惠券。

  为了避免人员的聚集,新华书店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在17日——26日期间,连续十天推出系列好书推荐栏目,并在26日举行线上“绘本直播故事会”活动。

  市民刘佩告诉记者:“在世界读书日这天,带孩子来书店选几本喜欢的书,从小培养读书的兴趣,养成读书的好习惯。”

  据新华书店副总经理王淑英介绍,新华书店作为国有文化企业,始终以文化惠民为导向,担负着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形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同时,新华书店也会将更多、更好、更优质的图书带给广大读者,为建设书香辛集共同努力。

辛集市团市委、市少工委为建档立卡的少先队员送去少儿图书。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边。”辛集市团市委、市少工委开展了“圆梦书香微心愿”活动,为辛集市建档立卡的少先队员送去少儿图书。

  工作人员先后来到位伯镇智家庄村和东柳科村,分别为少先队员代表智宇航、张峰实和贾璐萌送去了他们各自喜爱的图书,三位少先队员们纷纷向工作人员行队礼表示感谢。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收集全市各学区建档立卡的二至六年级的少先队员的微心愿卡,为全市140名少先队员送出616本少儿图书。

  少先队员代表贾璐萌说:“我非常喜欢这些书,收到书很高兴,我以后会多看一些书,扩展一些知识面。”

  辛集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曹俊表示,在疫情防控居家学习的特殊时刻,团市委、市少工委开展“圆梦书香微心愿”活动,充分调动孩子们读书的兴趣,让他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浸润书香,快乐成长。

市卫健局组织机关干部、市直各医院开展读书日宣传活动。

  市妇联举办了“我爱我家·同悦书香”家庭亲子朗读竞赛活动。比赛在家庭朗诵《沁园春·雪》中拉开序幕,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朗诵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随后参赛家庭分别上台,共同朗读诗歌或文章,或歌颂祖国或吟诵亲情,展现了家长和孩子间的默契。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了广大家长与儿童一个共同读书的机会,让他们能够感受到阅读的魅力,从而更好的培养儿童阅读习惯,培育良好的家庭阅读氛围。

  辛集市妇联副主席张查告诉记者:“家庭亲子阅读,以书为媒,以爱为伴,不仅有利于营造浓厚的书香家庭氛围,也能进一步融洽家庭亲子关系,培育良好的家风。在此,我们倡议更多的家庭,加入到亲子阅读活动中来,争创书香家庭,共建书香辛集。”

鹿城社区清河湾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儿童读书日活动。

  市鹿城社区清河湾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儿童读书日活动。老师通过给孩子们读绘本,带领大家根据绘本捏制橡皮泥作品的方式,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通过此次活动,家长及孩子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他们读书的风采,渲染了社区的文化氛围。荷叶伞公益书吧在线上举办了第八届读书会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主讲老师通过线上群聊为书友们讲解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读书的意义和如何选择好书等话题,并在仪式最后进行读书宣誓。

  创办人杨玉恋告诉记者,因受疫情影响,书吧工作人员火速组建了两个微信读书群,在线上组织七百多名会员开展读书分享、诗歌朗诵等活动,做到疫情防控与坚持读书、提升自我内涵两不误。

  据了解,荷叶伞公益书吧创建七年来,从最初的余名会员、百余本图书已经壮大到现今的八百名会员、八千余本图书,每月借阅量五百余本左右。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