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王现坤调研制衣企业生产销售情况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王露露
2020-04-30 00:59:00
分享:

  受国外疫情影响,辛集市皮革业受到较大冲击。如何在疫情大考下突围求生,不仅是摆在皮革企业面前的难题,更是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关心的问题。4月29日上午,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实地走访调研慧丰皮草、润生制衣、圣翔裘革、菁华皮草等部分皮革企业,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座谈,研析原因,共商良策。市领导牛军波、杨国栋一同调研,市委办、科技局、经济开发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目前有几款研发新品?”“外贸订单有多少?”“产品主要出口哪些国家?”“线上直播效果如何?”每到一处,王现坤都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关切询问企业在疫情影响下的产品研发、外贸出口、内贸拓展等情况,对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现场研判。

  随着国外疫情蔓延,大量国际展会取消,辛集市皮革外贸企业订单骤减,尚未取消的订单也存在定金不能及时到位等问题,导致原有订单履约风险增加,不少外贸企业面临进退两难的境地。

  王现坤指出,在困难面前,市委、市政府将始终是企业的坚强后盾,坚定不移地与企业携手共进,共克时艰。他鼓励企业一定要坚定信心,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策略,积极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千方百计保证订单,推动企业稳中向好发展,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调研中,王现坤强调,互联网联系千家万户,正在深刻改变我们的生产和生活。外贸企业要积极寻求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尽快打开内贸市场;有关部门要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三创四建”活动,主动下沉企业,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及时梳理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反映企业诉求,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培育消费新动能,统筹推动直播平台建设,抱团坚守辛集皮革传统优势,研究探索辛集皮革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