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致敬战“疫”天使 辛集市隆重庆祝“国际护士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5-13 23:04:00
分享:

3月18日,辛集市第一批、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15名勇士凯旋归来。记者李亮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近日来,辛集市卫健系统以各种形式庆祝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致敬战“疫”白衣天使。

  5月11日,辛集市卫健局“致敬医护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5.12护士节抗疫事迹报告会在机关6楼会议室举行,七名支援湖北武汉医疗队队员代表声情并茂进行了事迹分享。

  辛集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占在讲话中,向全市广大医护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号召全系统广大医护人员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和抗疫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秉承优良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再接再厉,为健康辛集、为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自疫情爆发生以来,辛集市分三批向武汉派出医护人员共20人。在武汉,辛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员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用生命守护生命,以责任诠释担当,时刻激励着后方全体干部职工奋发作为、不断前行。在圆满完成护理任务后,20名队员分别于3月18日、20日凯旋归来。

市第二医院内一科副护士长韩旭以《身披白衣执甲 不达使命不归》为题讲述自己的抗疫事迹。

  报告人的精彩讲述,迎来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对标英雄,奋力拼搏,用智慧和勤劳、热血和意志取得战“疫”最终胜利,为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5月12日,辛集市中医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向奋战在护理岗位的全体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会上,医院对获得“2020年护理专业技能竞赛个人”、“星级护士站”等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本院“抗疫勇士”进行表彰并颁发证书,表彰他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坚守职责、科学防控,以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的“隔离墙”。

  “抗疫勇士”李丹作了事迹报告,讲述了她的战“疫”故事,分享了她和同事们在武汉的战“疫”点滴。获奖的先进集体代表、优秀护士长代表等分别进行了发言。

  表彰会结束后,护士们以新颖活泼、精彩纷呈的表演来庆祝自己的节日,展示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表达身为护士的荣耀,充分体现了市中医院人勇于担当的勇气和深深的“家国情怀”。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