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南耿庄村:中草药种植扩宽村民增收路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穆叶
2020-05-26 07:58:54
分享:

  南智邱镇南耿庄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种植板蓝根、射干等中药材,带领村民开拓出一条增收致富的好路子。

  时值5月,在南耿庄村的板蓝根种植基地里,绿油油的板蓝根点缀着初夏的田野,几个村民正手持点播机,对土地进行点籽。

  今年45岁的耿建川是南耿庄村的一位农民,一次偶然的机会,让耿建川接触到了板蓝根,并于2019年开始种植,现种植板蓝根70亩。

  耿建川告诉记者,板蓝根适应能力强,易管理,好上手。它作为一种根系可以入药的植物,主根可以深入地下五十多厘米。由于板蓝根全身是宝,也为耿建川带来了可观的效益。

  耿建川说:“板蓝根上面的叫大青叶一亩收4、5百斤,去年的价格在1.2——1.5,大概收三四茬,这个根儿6.5元一斤,亩产也在4、5百斤,亩效益在4000左右。”

  目前,耿建川与药材公司达成长期合作意向,有效扩展了板蓝根的销路,他告诉记者:“下一步想扩大种植规模,继续发展这一块,如果村民想一起种,可以提供技术支持,争取发展起来,跟大家伙共同致富。”

  近年来,南耿庄村积极转变思路、认真规划部署,动员村民发展中草药产业种植,努力实现全村产业结构调整,同时,通过板蓝根种植、土地流转、吸纳务工等方式,带动村民实现增收致富。

关键词:村民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