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吹响创城“百日攻坚行动”会战号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思瑶 李亮亮
2020-06-04 22:43:42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靳晓 张思瑶 记者李亮亮)6月3日上午,辛集市召开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城市推进暨“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在会上强调,创建文明城市“百日攻坚”大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决打赢打好创城攻坚战,确保圆满创成省级文明城市、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序列,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64万人民群众交上一份优异答卷。田军、张勇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张健全、杜晓军应邀列席会议。

  王现坤强调,要全面分析形势、不断深化认识,切实增强争创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城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要求上来,同心同向、步调一致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全面检视分析,深入查摆创城问题短板,将“百日攻坚”的重点着力放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进一步找准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百日攻坚”取得实效;要认清创建形势,全面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一分不落、加分动作多拿多得,努力用汗水指数拉高创建得分指数,确保圆满通过省级文明城市测评、并高位次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序列。

  王现坤强调,要聚焦创建要求、提升工作标准,确保文明城市创建重点工作落实。要坚持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精细创建、常态创建,全面提升创建标准,将创建质量做优;要成立机构,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工作调度,加强对各有关部门的指导培训,确保各类资料、数据、文件统一、规范、美观,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将网上申报做精。要加大创城宣传,让广大群众更多地知晓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好为民服务,真心实意地站在老百姓的角度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开展入户走访,做到带着表格进去,带着诚意进去,带着问题回来,带着建议回来,将问卷调查做细。

  王现坤强调,要明晰工作任务、凝聚工作合力,构建全民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条块结合,加大督导检查,浓厚舆论氛围,积极构建全党动手、全民参与、全面开花、全力推进的创建工作大格局,充分调动全市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创建热情,切实形成“全民参与、齐抓共创”的良好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创城信心;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创建标准;强化日常督导,加快工作落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踏实肯干的工作状态,克服一切困难,推进创建工作落地落实。

  会上,市委副书记张勇对创建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乔紫超对2019年度省级文明城市测评存在问题进行通报;住建局、交警大队、鹿城社区、综合执法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做表态发言。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