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6-06 16:01:22
分享:

辛集市开展“垃圾分类减量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中国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此,辛集市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宣传环保理念,迎接世界环境日的到来。

  6月5日上午,辛集团市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少工委、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清河湾学校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减量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向学生普及垃圾分类减量的相关知识并与学生进行有奖问答互动,学生专心致志听讲,积极与工作人员进行互动。随后市少工委工作人员向学生发放垃圾分类减量倡议书,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减量,为创建优美环境做贡献,做垃圾分类减量的小主人。

  此次活动向青少年宣传了垃圾分类减量的重要意义及分类方法,培养孩子们树立“垃圾分类要从小做起”的理念。通过发挥青少年的作用,带动千万个家庭参与其中,做到节约资源,减少垃圾数量,减轻环境污染,维护生态环境。

新建成的澳森大街西延工程诠释着辛集市天蓝地绿。记者李亮亮 摄

  6月5日,辛集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市检察院组织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知识宣传进企业活动。

  工作人员先后到天锦晟无纺科技有限公司和冀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向企业员工发放宣传手册,详细讲解环保相关知识,引导企业牢固树立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严格遵守环境保护法规,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和美丽城市建设。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企业12种常见环境违法行为和法律后果、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环境事故突发我们如何面对等宣传手册共计2500余份,进一步加大了全市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增强了企业员工的环保意识,为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夜晚驻足润泽湖公园,繁星闪闪,碧波荡漾。记者李亮亮 摄

  近年来,辛集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生态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强化扬尘治理,深化燃煤锅炉治理,农村清洁取暖气代煤、电代煤,新能源公交车,植树造林,污水处理厂提标扩能改造等一系列的举措,使得辛集市天更蓝、水更绿、土更净。

  借世界环境日的东风,辛集市广大干部群众决心共当环境卫士,建设美好家园,铺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绿色底色,全力投入建设新时代繁荣美丽幸福辛集的征程当中。

关键词:环境,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