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集中收听收看电视剧《最美的乡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秋华 李亮亮
2020-06-07 11:37: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通讯员李秋华 记者李亮亮)6月6日晚,由河北省创拍的反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题材的30集电视剧《最美的乡村》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首播,辛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组织收看。据统计,全市490个单位、街村共计6000余名干部群众集中收看了电视剧首播。

辛集市四大班子集中观看电视剧首播。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当晚,在机关第一会议室,辛集市四大班子全体集中观看了电视剧首播。大家认真听、仔细看、用心想,无一不为主人公恪尽职守、攻坚克难的工作精神所鼓舞,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务实担当,敢闯敢拼、奋斗前行,把初心写在脱贫攻坚一线、把使命扛在脱贫攻坚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使命担当。

  辛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扶贫办主任孟钊表示:“电视剧紧扣脱贫攻坚主题,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播出,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以唐天石为代表的先进人物事迹,是我们扶贫干部学习的榜样,为我们做好扶贫工作提供了借鉴。”

辛集市农业农村局50余名机关干部共同观看电视剧。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一直以来,广大农业农村干部长期坚守基层一线、服务农村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对农业、农村、农民有着深厚感情。在辛集市农业农村局,50余名机关干部共同观看了电视剧。观看中,大家纷纷表示,该剧是他们日常工作和生活的生动再现,是对新时代奋斗者群像的鲜活刻画,充分展现了基层一线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以深厚的“三农”情怀,投入到基层工作当中,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信心、决心。

  辛集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李玉振告诉记者:“《最美的乡村》这部剧给我们的感触很深,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任务目标收官之年。作为农业农村部门,要在重视程度上再加力,在‘拆’和‘清’上再加力,在‘建’和‘管’上再加力,在自然、生态、文化的融合上再加力,在富民和产业上再加力,在督导考核上再加力,实现全市域的农业活、农民富、农村美。”

旧城镇党政班子、各村委会干部等50余人集体观看电视剧。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在辛集市旧城镇,党政班子、各村委会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村帮扶责任人共计5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观看《最美的乡村》。

  该镇共有建档立卡户121户,255人,现今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不存在“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问题,全部稳定脱贫。回望脱贫之路,旧城镇结合地方特色农业、特色养殖优势,制定产业扶贫计划,以电子商务形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成立云大集电商中心等一批综合服务于一体的网货生产加工扶贫车间,通过打开线上销售新渠道,为特色产业振兴、农民增收、精准扶贫增添了动力。

  旧城镇党委书记李文杰说:“刚刚我们集中收看了电视剧《最美的乡村》的首播,扶贫干部唐天石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工作一丝不苟、善于深入群众,敢于较真碰硬,是广大基层扶贫干部的真实写照。下一步,我们将在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稳定脱贫的基础上,再次开展回头看,认真查改不足,明确攻坚方向,补齐各项短板。同时,我们将结合旧城镇的农业资源,由领导班子带头,主动为特色农产品代言直播带货,利用政府的公信力,助推农产品的销售,继续打造旧城云大集农产品电商平台,广泛开展产业就业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口镇中曹家庄村党员、村民观看电视剧《最美的乡村》。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供图

  在辛集市王口镇中曹家庄村,十几位党员、村民围坐在桌前,聚精会神地观看电视剧《最美的乡村》。电视剧中扶贫干部为了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而走街串户的情景让大家感慨万千。

  据了解,中曹家庄村的贫困户有25户50人,在2019年10月份已经实现全部脱贫。为了精准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摆脱贫困,中曹家庄村根据村内的实际情况,对准集体经济,探索出一条符合实际的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就业发展路子。

  中曹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李元对记者说:“电视剧《最美的乡村》很真实,在电视剧中最深的感触就是‘扶贫先扶志’。以前我们没有村集体产业,群众就业机会很少,去年我们村成立了全市第一家集体股份制经济合作社,集体合作社下面成立了两家食品公司,这两家公司吸纳了30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全部贫困户都在两家食品公司入股分红,充分调动了他们的劳动积极性。这两家使得贫困户的土地得到增收,通过以上三点,我村贫困户在2019年10月份全部精准脱贫。今后我们支村两委将带领全体村民继续努力,把产业做得更好,让群众的生活更富裕。”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