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问政面对面》第8期:关注辛集创城顽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6-12 08:22:00
分享: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带领全体市级领导莅临《问政面对面》录制现场。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6月6日上午,《问政面对面》第8期节目在辛集市广播电视台5楼问政大厅录制完成,本期问政主题是:《创建文明城,我们在路上》。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带领全体市级领导莅临问政现场,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市民代表参加了节目录制。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创四建”活动要求,辛集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创建全国(省级)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在创城过程中,一些问题也暴露出来。为了全面了解情况,辛集市派出10组30名记者进行深入采访,制作了7个问政短片,内容涉及便民市场、消防通道被占用等问题。

进行问政及点评的市领导。

  在问政领导席就座的有:辛集市委副书记张勇,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乔紫超。在被问政席就坐的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申玉山,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闫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东良,市公安局副局长、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谢少雄,市公安局副局长高永顺,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佩荣,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杨杨。

被问政有关单位负责人在被问政席就坐。

  问政短片《如此市场 怎能便民》反映了部分便民市场仍然存在的脏、乱、差等现象,给市民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辛集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闫军表示:“我们将要求投资方多增加停车位置,早晨在开业之前要进行清扫,中午要巡查,晚上要保洁。责成北控公司加强力度,确保市民身边的每一个垃圾桶都干净整洁!”

  市委副书记张勇就如何让便民市场的“将就”变为“讲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对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今后的工作指出了方向。

  问政短片《被占用的“生命通道”》,直指我市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室内消防疏散通道被占用,堵塞;医院停车管理不到位,消防车通道被占用的不文明现象。

  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杨杨表示:“一方面我们要加强培训,培养大家的全民消防意识,另一方面我们要加强惩罚力度,建立隐患整改档案。如果市民朋友发现生活中有存在消防隐患、占用消防通道等现象,欢迎拨打96119进行举报!”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峰指出,消防部门和各单位要时刻居安思危,加强监管和宣传,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注重实效,服务民生是《问政面对面》节目的宗旨,对被问政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节目将及时跟进,定期向社会公布。

关键词:问政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