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评论】辛集公安:逢敌亮剑 所向披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辛公宣
2020-06-18 15:45:48
分享:

  逢敌亮剑 所向披靡 电视剧《亮剑》里,主人公李云龙经常提起一个词“亮剑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亮剑精神就是我们这支军队的军魂。”这是贯穿全剧的精神品质,也是我们获得抗日战争胜利的重要因素。这种亮剑精神无论我们处在什么时代,面对什么境遇,都是必不可少的。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经济发展特别是产业链恢复面临新挑战,各类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逐步显现,影响社会稳定各类因素日益抬头,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确保社会治安秩序平稳有序,自4月底起,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这次行动通过“打击、整治、维稳、防控、基础、宣传”六条战线,集中时间、集中警力,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向影响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和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确保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逢敌亮剑,聚焦公安主业,全面打击整治。公安机关作为我国人民民主专政中具有武装性质的暴力执法机关,主要职责是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开展这次“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就是围绕公安机关主要职责,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食品、药品、农资安全犯罪,涉气、涉土、涉水犯罪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整治扫黑除恶重点行业领域,对危爆单位、出租房屋、行业场所、寄递物流渠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后维护社会稳定共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当好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

  逢敌亮剑,虽要与 “敌”交战,仍需强化“自身”。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我们只知进攻而忽略自身内在建设,那么最终就会面临败北的危险局面,因为没有谁能在根基不实的情况下,获得与强者对决的胜利。公安工作也是如此,面对日益复杂的社会治安维稳形势,只有做好自身基础建设,才能更好地防范风险隐患,维护社会稳定。因此,进行打击整治的同时,公安机关也在着力强化自身。此次“亮剑2020”专项行动中的基础战线,通过推进基层刑事技术室建设、警犬队建设、新时代派出所建设、城区指挥警务站建设、治安信息化建设等公安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为案件侦破、刑事诉讼、日常公安工作提供更加有力支撑,更好地服务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

  逢敌亮剑,虽有一定战果,仍需继续努力。“亮剑2020”专项行动已经开展了1个多月的时间,各条战线的工作都有了一些进展,获得了一定战果。这种时候极易出现骄躁情绪,松劲心态,这是战时大忌。都说骄兵必败,我们需要保持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继续投入到这场持久战中去,并以此为契机,在实战中锤炼本领技能,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协同作战能力,锻造一支“獠牙锋利”“铠甲坚固”的公安队伍,筑牢保卫党和人民的钢铁长城。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抓手,作为积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工作,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全警动员、全心投入、全力以赴,打、防、管、控、建多管齐下,部署、调度、督导、考核、通报多措并举,亮剑到底,最终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关键词:公安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