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市委书记王现坤讲授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思瑶 李亮亮
2020-06-25 10:01:2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靳晓 张思瑶 记者李亮亮)在纪念建党99周年前夕,6月24日上午,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以《坚持“八个必须” 永葆政治本色 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领导干部》为题,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七一”专题党课,与大家一起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就如何才能当好新时代优秀党员领导干部面对面交流,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凝聚强大力量。全体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垂管部门负责人现场聆听专题党课。

  授课中,王现坤从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28年,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讲到新中国成立后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从历经改革开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讲到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

  他动情地说:“99年披荆斩棘,99年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这个古老而又现代的东方大国朝气蓬勃、气象万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焕发出强大生机与活力。作为这个伟大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作为这个伟大政党的一员、一份子,我们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

  王现坤指出,今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大考之年,面临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大战,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到“八个必须”,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现坤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持之以恒抓学习,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大兴学习之风,扎实推动学以致用;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切实践行群众路线、办好民生实事、接受人民监督,真正从内心深处弄清和摆正“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必须攻坚克难抓落实,坚决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勇于直面问题、较真碰硬,强化责任担当;必须创新突破争一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紧迫感,解放思想、高标定位,争先进位、逢旗必夺,改革创新、争创经验,提升工作水平;必须以德服人重品行,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不断塑造人格魅力;必须夙兴夜寐做奉献、示范带头做奉献、协同配合做奉献、立足岗位做奉献,争做新时代的奉献者;必须清正廉洁守纪律,永远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为人民工作,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专题党课历时一个多小时,讲授内容立意深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准确精辟的梳理概括,又有深入浅出的剖析解读,对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领导干部明确规范要求,为大家下步工作指明了努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授课期间,大家都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会场内始终保持着良好学习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专题党课,并就贯彻落实专题讲课精神讲具体意见。

关键词:王现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