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辛集交管大队树立“党建+”理念 探索党建新模式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笑熊 张松
2020-07-01 16:01:57
分享:

  近年来,辛集市公安局以党建工作为统领,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固本强基,打防并举,创新管理,规范执法,有效促进各项工作融合发展。

  交管大队积极树立“党建+”理念,以新思路、新机制、新手段推进党建工作常抓常新,迸发出干事创业新动力,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齐头并进、互助双赢。

  “党建+队伍建设”,凝聚基层党组织“主心骨”。开展“三看三学三争当”活动,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开展“每周一星”评比活动,定期选树“信息化设备操作标兵”、“标准指挥标兵”等。队伍综合素养不断提高,目前已査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人498人次,销毁假号牌、套用号牌87块,查处未取得通行证件在禁行区域内通行的违法行为1688起,处罚尾气超标重型柴油车151台次。

  “党建+服务群众”,搭建和谐警民“连心桥”。认真落实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18项“车驾管”业务实现一证即办,普通“车驾管”业务实现一次性排队、一窗口办结。充分发挥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的优势,积极推广“交管12123”和“交警在线-事故e处理”手机APP客户端,多项业务实现“网上办、掌上办”,使用手机APP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已成为常态。

  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党支部委员、副政委续炯光说:“今后,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发挥基层党员模范作用和带头作用,继续开展争创文明城和交通秩序整治活动,切实打造一批素质过硬,风清气正的公安交警队伍。”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