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产业辛集

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危化品灭火演习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笑熊 王可
2020-07-01 16:01:52
分享:

  6月30日,经济开发区在辛集市诚宇化工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灭火救援演习活动,开发区副主任高连民,及各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灾情模拟甲苯罐区管道破裂,甲苯泄漏遇静电引起火灾,泄露的液体原材料造成流淌火,随后流淌火导致管道回流烧断阀门和液位计,导致罐区泄漏,情况十分危急。

  火情发生后,企业消防队进行前期的处置,并立即通知消防救援大队、急救中心等社会救援力量,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各单位应急小组各司其职,共同完成火灾救援工作,演练紧张有序,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切实提升了各部门快速响应、协同配合能力,全面提高员工事故应急处置的能力,强化了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建设。

  开发区副主任高连民对本次演习表示肯定,并指出,各单位要找出应急救援管理体系中存在的不足和缺陷,全方位掌握各级应急救援管理;要进一步增强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自救和抢险技能,全面提升抵御重大灾害事故的能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