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辛集:检查食品安全 守卫群众“舌尖”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露露 赵康珏 田野
2020-07-03 16:11:00
分享: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日,辛集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对两大商超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进一步强化疫情期间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消除群众紧张心理,切实守卫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场监管局一行先后到信誉楼、便宜坊超市进行检查。执法人员详细了解生鲜食品安全保障及供应情况,重点查看生鲜食品采购证明、蔬菜农药残留检测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等相关合格证明文件,同时检查商品质量,确认进货渠道,确保商超所售生鲜食品的安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商超不仅在采购源头保证生鲜食品安全,在每天营业之前还会对抽取蔬果、肉类进行“快检”,检查农药、瘦肉精等物质的残留,进一步保证生鲜食品安全。其中,蔬果类每天进行检测,肉类每周进行一次检测,并对检测结果进行公示。

  此次检查行动,是继对两大商超自北京新发地市场采购商品、商品货架及商场接触相关食品的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后,又一次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据了解,经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信誉楼、便宜坊两大商超货品、货架、相关员工均未被感染,现两大超市所售生鲜食材均未采购于北京新发地市场,请各位市民放心购买。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