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5000余名考生奔赴高考“战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7-07 22:39:00
分享:

考生依次进入清河湾考点。张锦达 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7月7日,受疫情影响推迟一个月的高考终于到来,辛集市五千余名考生怀揣梦想,奔赴高考考场。

  不到早上8点,已经有考生陆续来到考点外等候,各乡镇考生则由统一安排的大巴车运来。考生有的与同学、家长轻松聊天,有的抓紧最后的时间进行复习,还有的闭目养神,憧憬美好的大学生活。

考生现场进行体温监测、消毒​。张锦达 供图

  进场时间,大家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依次通过学校门口设置的考生通道,现场进行体温监测、消毒等,秩序井然地进入考场。送考家长则带着紧张和期望,在考场警戒线外安静的等待。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看到学校老师还有工作人员都尽心尽力,各项安排也井然有序,咱们家长觉得很安心。”

身着旗袍的家长在考点外为孩子加油打气。张锦达 供图

  另一位家长说:“孩子本来要自己过来,我这还是不放心,检查了好几遍证件,然后亲自送过来了。”

  据了解,本次高考,辛集市共设有市一中、清河湾学校以及辛集中学三个考点。为服务高考,辛集市三个考点7、8日上午8时至12时以及下午14时至18时两个时间段,均实行了交通管制。此外,辛集市还要求7月6日至8日各考点周边建筑施工单位必须全天停止施工;各考点及高中周边禁止燃放鞭炮、禁止举办一切文娱活动,严格控制噪音声源;关闭除照明灯外的其他景观灯。通过以上措施,给广大考生创造安静、舒适、安全的考试环境。

关键词:高考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