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与阿里巴巴签约数字乡村合作项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7-08 14:18:00
分享:

王现坤在辛集市与阿里巴巴集团数字乡村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致辞。记者李亮亮 摄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共享数字经济,深化合作共赢。7月8日上午,辛集市与阿里巴巴集团就数字乡村合作项目进行签约。辛集市领导王现坤、田军、范玉柱、牛军波、刘士民、王信凯,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数字乡村及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总经理李少华,天猫潮流女性事业部总经理霍志刚出席签约仪式。

  省贸促会会长魏存计,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省重点工作第十二督查组组长、省民政厅副厅长吴进军,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重点办常务副主任樊志利,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苗冰松,省工信厅副厅长郝莉笑,省外办党组成员吕晓梅等应邀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签约仪式。

  市委书记王现坤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当前,数字经济正在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电子商务等数字经济展现出巨大发展潜力,成为拉动消费、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今年以来,在省发改委、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等省直部门的大力指导和阿里巴巴集团的倾力支持下,辛集市被确定为河北省“数字乡村”建设试点市。这次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是辛集市发展壮大数字经济的一件大事,必将为推动辛集市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乡村振兴增添新的活力与动力;必将为辛集市大力发展电商产业集群、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汇聚强大动能;也必将为辛集市推进政务、产业、民生服务数字化,数字产业规模化,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现坤强调,本次签约标志着辛集市数字乡村建设拉开序幕。希望阿里巴巴集团充分发挥技术、平台、资源等方面的强大优势,加强每一个项目的顶层设计和后续拓展,助力辛集市打造更多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乡村建设典型经验;希望各位领导、各位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辛集,为辛集的发展牵线搭桥、出谋划策;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不断提升发展水平。

  最后,王现坤表示,辛集市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最有力的举措全力支持阿里巴巴在辛集发展,全面保障数字乡村项目顺利实施。

  签约仪式上,张平、樊志利、李少华、霍志刚分别致辞;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常煜楠与副市长刘士民共同签署《辛集皮革产业带合作协议》;浙江网商银行代表高翔与副市长牛军波共同签署《县域普惠金融合作协议》;阿里巴巴集团代表肖扬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信凯共同签署《数字乡村(皮革电商)项目建设合作协议》;阿里巴巴集团代表梁波与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李玉振共同签署《数字乡村(黄冠梨)项目建设合作协议》。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