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小辛庄乡党委副书记为本地葫芦代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露露 李亮亮
2020-07-14 09:04: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通讯员王露露 记者李亮亮)“葫芦”谐音“福禄”,象征富贵,有着长寿吉祥的美好寓意,深受人们喜爱。近日,辛集市小辛庄乡程王庄村的葫芦成熟上市,小辛庄乡党委副书记寇印权以政府信誉为葫芦背书,当起了葫芦的代言人。

  寇印权在直播中向网友介绍:“‘一瓢藏造化,天地一壶中’。悠悠千年万载,祖先们赋予了葫芦以丰富的内容,也留下了无穷的奥秘,《礼记·郊特牲》中就有“陶瓠以象天地之性”的记载,就把葫芦喻为天地之象,象征宇宙万物之始。大家好,我是小辛庄乡党委副书记寇印权,我为程王庄村的顺意葫芦代言。”

  小辛庄乡拥有独特的水资源、气候和土壤,非常适宜葫芦的生长。在程王庄村的七亩葫芦地里,经过悉心栽培的“葫芦娃”们长势喜人。有大肚子的,有长脖子的,形态各异。大的一两米高,小的只有一公分。这些葫芦可以制作烙画、墨刻等各种工艺品。根据葫芦外形的不同,可以卖到几百甚至上万元,远销辽宁、浙江、湖北等地。

  寇印权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以各种短视频直播为契机,不断探索创新,线上线下结合,持续扩大“小辛庄葫芦”的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尝试新平台、新营销方式,带动葫芦产业的发展壮大。我们也将协助大家积极发展特色种植、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关键词:辛集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