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调度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思瑶 李亮亮
2020-07-17 08:53:29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靳晓 张思瑶 记者李亮亮)7月15日,辛集市召开推进全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王现坤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以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决心,以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文明城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今年创成省级文明城市,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行列,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会议。市领导张勇、范玉柱、乔紫超出席会议。各有关部门、重点乡镇(园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创城办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现坤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创建文明城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创四建”活动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文明城市创建有关要求,围绕改造、整治、提升,深入实施市容市貌清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治理等13个专项提升行动,创城工作呈现出城乡环境明显改观、公共秩序逐步改善、城市管理日趋改进、社会支持不断加大、群众认同日益提升的向好态势,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仍要清醒的认识到,从全省创建形势来看,辛集市在创建文明城市上面临着十分严峻的竞争形势;从全市来看,辛集市创建工作中仍然存在思想认识还不到位、创建标准还需提升、创建热度有所下降、市民文明素质尚待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仍需加强等问题,见脏不脏、见乱不乱、见怪不怪的问题在一些地方还十分严重。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反思近期工作,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争先意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一线工作法、用脚步丈量城市,持续加大对创城工作人、财、物的投入,以快干的速度、苦干的精神、实干的拼劲,以决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迎接省创城测评。

  王现坤强调,要咬定目标、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决定性成果。今年是创城的突破年和验收年,“创省级、争全国”的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必须拿出百倍的努力,拿出“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态度,付出更多的汗水,才能成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标准精准发力,确保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留一个死角,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硬件不失分,软件得高分、得满分;要坚持问题导向,聚力主攻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城市精细化管理等短板弱项,学习借鉴北京、上海“街巷吹哨、部门报道”以及辛集市疫情防控网格化单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经验做法,积极探索“网格吹哨、部门报道”,建立街(巷)长制、楼长制,切实提升街道、社区管理水平,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要坚持结果导向,着力开展市容市貌清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秩序、社区治理和生活小区环境、便民市场管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公益广告等方面的再整治、再提升,做到沉下身子,到一线、到现场,蹲在点上、抓在手上,一项一项查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在有限的时间范围内,对标对表,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不留盲点,确保所承担的各项创建任务得高分、不丢分。

  王现坤强调,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不断凝聚形成文明城市创建强大合力。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创建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每个小区、每条街道、每个公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密切配合,齐抓共管、攻坚克难,做到不讲条件讲贡献、不找理由找办法,同时抓好宣传引导,强化考核问责,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推动创城工作在短时间内再上新台阶。

  田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问题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强化宣传抓落实,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合力合拍、共同推进,再次掀起创城热潮,让创城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动手、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张勇就“百日攻坚行动”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文明城市实地创建点位存在问题》短片;综合执法局、住建局、交警大队、教育局、辛集镇、鹿城社区负责同志分别对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

关键词:文明城市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