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镇:赶集开市 多措并举 助力文明城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穆叶 李亮亮
2020-07-28 09:22: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穆叶 记者李亮亮)为营造安全和谐、井然有序的市场环境,扎实推进创城工作,7月27日,辛集镇联合市综合执法局、公安局、路政等多个部门对建设街东段占道经营的小商小贩进行集中整治,全力推进裴辛庄集贸市场赶集开市。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对商户进行劝导,将商户引导到新建的裴辛庄集贸市场中,并督促商户合法经营,营造了齐抓共管、全民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走进裴辛庄集贸市场,可以看到这里干净整洁,前来“赶集”的市民络绎不绝,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据了解,该市场于7月底正式完工,投资52万元,占地30亩,可容纳600个摊位。

  今年72岁的高振卿在裴辛庄一带卖肉已半年有余,自从集贸市场开始规划时,高大爷就全力支持。看到这里的变化,他感触颇深:“集贸市场开张,方便了百姓,为农户销售提供了市场,人们购物也更方便,确实挺好。”

  新建成的集贸市场让市民称赞不已。一名裴辛庄村民告诉记者:“又宽敞,又卫生,还安全,买什么有什么,比超市便宜。”

  据了解,裴辛庄村还在新民居附近新建了占地8余亩,可容纳近200个摊位的便民市场,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更舒心的购物环境。

  集贸市场、便民市场是居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涉及百姓民生,更是城市形象的一个窗口。下一步,辛集镇将牢牢把握用心治“堵”、耐心“疏”导的工作细节,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市场的管理与提升,为高质量完成创建文明城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裴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王占存对记者说:“以前的马路市场,就在公路边上,交通拥挤,赶集的也不安全。经请示镇政府,我们利用拆违的地建了这个集贸市场,方便了群众购物,解决了道路拥挤。下一步我们将对市场进行规范化管理,设市场管理人员和保洁队伍。为辛集市的创城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创建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