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争一流 做表率 辛集开展“三创四建”现场观摩活动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张思瑶
2020-08-01 11:55:00
分享:

观摩组在西苑菜市场观摩。

  “三创四建”活动是今年省委、省政府在全省部署开展的一项重大举措。7月30日早上7点半,王现坤、田军、张勇等市领导带领各乡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利用半天的时间,开展“三创四建”现场观摩活动,动员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努力在全省争一流、做表率,为辛集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下好先手棋、赢得主动权。

  大家先后来到前营乡苗家营村郊野森林公园、经济开发区张马村、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行政审批局、科技孵化中心、辛集镇杨方新村、西苑菜市场、保税物流中心、市府街智慧警务站等9个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认真听取牵头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更真切、更翔实、更全面地了解辛集市“三创四建”工作进展情况,对观摩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分析研判、逐个解决。

  观摩活动结束后,市委、市政府召开总结调度会。市委书记王现坤对本次观摩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明确要求。

  王现坤指出,从观摩情况看,全市各级各部门能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各项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积极创新工作举措、狠抓重点任务落实,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辛集市“三创四建”工作中还存在着重视程度还不够高、工作进展还不够平衡、统筹协调还不够有力、宣传氛围还不够浓厚等不容忽视的问题和差距。全市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深刻理解省委、省政府决定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抓实、抓细、抓紧各项工作任务举措,确保“三创四建”活动取得实效。

  王现坤强调,要大力推进创新创业,着力增强发展活力动力。要毫不放松抓好科技创新,大力推进主体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创新,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争取今年全市科技创新水平晋升为A类,实现国家级创新研发平台“零突破”;要毫不放松抓好创业工作,催生更多创业主体,努力打造一流创业环境,吸引国内外更多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团队、高层次人才来我市创新创业;要毫不放松抓好就业工作,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贫困群众等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服务政策,营造支持创新创业、宽容失败失误的浓厚氛围,为创新创业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持保障。

  王现坤强调,要扎实推进“三城同创”,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品位。要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确保今年创成省级文明城市,并高位进入全国文明城提名城市序列;要大力推进卫生城市创建,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复审,为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要大力推进森林城市创建,集中力量开展造林绿化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植树造林5万亩的目标任务。

  王现坤强调,要积极推进“四个体系”建设,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要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发展壮大战略新兴产业,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在加快建设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上,抓紧编制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大力推动“一厅七馆三中心”、教育路上跨石德铁路辛中桥等重点城建交通项目,加快调优种养结构,持续深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加快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上,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好中央和省出台的系列纾困惠企政策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政务服务新“高地”;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上,要切实抓好社会治理创新、信访稳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防汛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王现坤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效推进“三创四建”任务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及时研究、协调、推进创建工作任务,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组织现场观摩活动,形成上通下达的工作格局;要创新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高点站位,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要严格督导考核,把“三创四建”活动作为大督查的重点内容,加强明查暗访和阶段督考,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排名通报机制,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争先晋位的浓厚氛围;要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创新举措、特色经验和工作成效,让全市干部群众切实看到、感受到“三创四建”活动带来的新变化,积极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构建起各级重视、各界支持、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主持会议,并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再查看,再推进;全力打通工作堵点,攻克难点,谋划亮点;着力凝聚工作合力,传导压力,增加动力,进一步推进我市“三创四建”工作迈向新台阶。

关键词:三创四建责任编辑:李亮亮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