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市启动“共建文明城 你我他同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8-02 23:40:00
分享:

王现坤在“共建文明城 你我他同行”活动正式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在全市上下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节点,8月2日上午,辛集市“共建文明城 你我他同行”活动正式启动。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和经济硬实力、文化软实力的“金字招牌”,是最具价值的一张“城市名片”。近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辛集市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突飞猛进,相继荣获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健康促进市、全国幸福小康百强市等一系列桂冠,特别是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城市的环境更优美了、道路更通畅了、空气更清新了,市民文明素质更高了,人民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为创建文明城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现坤强调,今年是辛集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验收之年,也是争列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能否如期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高位进入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序列,关乎辛集荣誉形象,关乎全市人民福祉,全市上下要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再掀创城新高潮。

  王现坤强调,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创建文明城市,人人都是创建主体,人人都是文明使者,人人都代表辛集形象。希望每一位市民朋友,都能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入创建、融入创建,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参加公益活动,爱护环境卫生,维护公共秩序,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用自己双手建设美好家园,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践行文明、弘扬文明。

  同时,各网格责任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用脚步丈量辛集”,躬下身子、迈开步子,深入每个小区、每条小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在全市形成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面开花的创建工作格局。

学生代表宣读“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文明倡议书。

  启动仪式上,市民代表、出租车司机代表、企业家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宣读了文明倡议书,并由市领导向文明监督员颁发聘书。活动全体人员一同在“共建文明城 你我他同行”活动宣传墙上签名,承诺争做文明人,共创文明城。

王现坤等前往网格责任单位进行督导。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市领导分赴各网格责任单位进行督导,参与用脚步丈量辛集行动。全市71个网格责任单位组织万余名干部职工、志愿者深入到主干道、居民小区,逐类、逐点、逐项排查,主要针对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文明秩序、公益广告等重点问题,着重对生活小区、老旧社区、背街小巷、临街商铺等关键区域,与责任部门沟通协调,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在全市大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以全民参与、全面冲刺、决胜决战的姿态,奋力夺取创建文明城市全面胜利!

关键词:创城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