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智力缺陷女孩不慎走失 辛集南站民警迅速寻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银 李亮亮
2020-08-11 17:45:00
分享:

在线路岗亭,走失女孩茜茜吃着民警准备得午餐。通讯员刘银 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通讯员刘银 记者李亮亮)8月10日,辛集南站派出所民警和巡防队员,救助一名迷路的智力缺陷女孩找到家人。

  8月10日上午11点30分,辛集南站派出所线路巡防队员赵涵在巡视时发现一个迷路的小女孩,不能说清自己和家人的姓名及详细住所。副所长高永强指示先将小女孩带回附近的线路岗亭进行安抚,自己带领女警刘银赶往现场。

  已近中午,刘银特地为小女孩带来午饭。与此同时,高永强一直想办法联系小女孩的家人。

  就在女孩吃饭的时候,一名妇女来到岗亭,焦急地询问民警有没有见到一个小姑娘。而正在岗亭里吃饭的小女孩,正是她的小女儿茜茜。

民警将走失女孩茜茜交给其母亲。通讯员刘银 供图

  据了解,这名女士姓赵,上午一直在果园干农活,茜茜跟着姥爷在家,不想女儿竟自己跑了出来还迷了路。赵女士介绍说,茜茜是早产儿,智力上有些缺陷,口齿也不太清楚。发现孩子走失自己真是急坏了,在村子里找了半天无果后,想到高铁线路边隔一段就有一个岗亭,一直有人值守,就想过来碰碰运气。

  “警察同志帮我找到了孩子,还给她带了午饭,真是太感激了!”赵女士不断向民警表达着谢意。

  铁路民警提示,目前正值暑假,大人在工作时一定要妥善安置好家中小孩,以免发生危险。

关键词:南站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