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继续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8-13 15:42:32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李亮亮)记者从辛集市教育局获悉,为严格落实疫情管控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复工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严禁社会人员无证办学(本文无证办学含无证校外培训机构和无证幼儿园,下同),辛集市教育局于今日发布《关于继续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和严禁社会人员无证办学的公告》。

  公告内容如下:

  一、严禁各级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前严禁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线下培训,不得组织与培训有关的聚集性活动。开展线上培训的,培训内容要符合相关规定,不得超前超纲教学。

  二、防控疫情蔓延事关学生的生命健康和家庭幸福。各培训机构和无证办学的社会人员要站在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的高度,严格落实继续暂停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及严禁无证办学的要求。对于因不够重视,违规举办线下培训活动和无证办学,影响防控大局的个别培训机构和社会人员,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各学区中心校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一是要做好辖区内家长及学生的思想工作,取得学生和家长的理解和配合,在疫情防控期间,自觉做到不让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的线下培训,不到无办学资质的培训机构参加培训学习。二是要不断加大对本辖区内的校外培训机构和社会人员无证办学的监管力度,对全市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和无证办学现象进行不间断地毯式督查,对违反此公告依然进行线下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和无证办学的社会人员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严肃处理。

  四、市教育局将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开展对无证办学的治理工作。按照《辛集市民办学校黑红名单管理办法》规定,屡教不改或影响恶劣的无证办学机构负责人将列入办学黑名单。

  五、校外培训机构违规线下培训和社会人员无证办学举报方式:

  1.举报电话:0311-83499680。

  2.微信举报:搜索关注“辛集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菜单,选择“违规办学举报”,填写相关项目提交即可。

关键词:培训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