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召开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暨“抓防促保”推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鹏 李亮亮
2020-08-15 01:19:11
分享:

辛集市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暨“抓防促保”活动推进会。张鹏 供图

  长城网辛集讯(通讯员张鹏 记者李亮亮)8月14日上午,辛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军主持召开全市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暨“抓防促保”活动推进会,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以及参加擂台赛的优秀村党组织书记、30个党建示范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参赛的优秀村党组织书记进行汇报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打分,集中观看了《党建示范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片。

  杜军要求,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增强推进“抓防促保”活动的责任担当,确保“抓防促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在统筹推进“五大行动”基础上,突出抓好农村“领头羊”队伍建设,全面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从严落实基层党建相关法规制度。一是要注重示范引领,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树立精品意识,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要求,着力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可学习可复制,在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的先进典型。二是要善于创新,做到挖掘特色创品牌。突出抓好红色品牌、党建亮点的挖掘、总结、培树工作,把党建工作的红色元素融入方方面面,实现“一村一特色”“一村一品牌”。三是要督促指导,做到持续推进不松劲。党委书记要一线指导,对示范点的情况要清楚,创建方案要研究,具体问题要及时给予解决。

关键词:党组织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