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14日开始报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姜伟 李亮亮
2020-08-15 16:30: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通讯员姜伟 记者李亮亮)记者从辛集市民政局了解到,日前,省人事考试网发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2020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定于10月31日、11月1日进行,欢迎全市有意社会工作者且符合条件者积极报名。

  岗位设置

  社会保障或社会福利类事业单位相关岗位:包括老年人社会福利院、残疾人社会福利院、儿童社会福利院、精神病人福利院、敬老院、救助管理站、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收养服务机构、社区服务中心、荣誉军人康复医院、复员军人慢性病疗养院、复退军人精神病院、光荣院、军休所等机构开展社会服务的岗位。

  与社会保障或社会福利相关的群团组织和相关民间组织的相关岗位:包括为儿童、青少年、妇女、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专业社会服务的岗位。

  社区居委会的工作岗位:从事动员社区资源、服务人民群众、解决社区问题、推动社区发展的工作。

  民间社会服务机构:社会工作者也可以经政府批准,建立独立的民间社会服务机构,从事社会工作服务。

  报名时间

  8月14日至23日

  报名方式

  报考人员可以通过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或直接登录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服务平台http://zg.cpta.com.cn,按告知承诺制的有关要求,在网上直接完成报名和交费流程。

  报考成功的考生可于10月24日至30日登录河北省人事考试网在线打印准考证,按准考证规定的时间、地点和要求参加考试。

  报考条件

  一、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

  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并符合助理社会工作师或社会工作师报名条件的人员,可申请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一)助理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2.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3.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应届毕业生(包括已经取得社会工作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的人员);

  4.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5.取得其他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2年。

  (二)社会工作师考试报名条件:

  1.取得高中或者中专学历,并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水平证书后,从事社会工作满6年;

  2.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4年;

  3.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从事社会工作满3年;

  4.取得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从事社会工作满1年;

  5.取得社会工作专业博士学位;

  6.取得其他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或学位,其从事社会工作年限相应增加2年。

  二、高级社会工作师

  报名参加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的人员,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热爱社会工作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学士及以上学位);

  (三)在通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取得社会工作师(中级)资格后,从事社会工作满5年,截止日期为考试报名年度的当年年底。

关键词:考试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