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河北省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少博 李亮亮
2020-08-20 08:51:00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贾少博 记者李亮亮)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8月19日上午,河北省第八届创新创业大赛暨辛集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颁奖仪式在辛集市举行。共青团省委副书记孙贺,省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毅然,省中小企业创新资金管理中心主任顾时贵,省中小企业创新资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陈俊刚,辛集市领导张勇、牛军波、王信凯出席仪式,辛集市各部门、各乡镇、各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副市长牛军波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组织开展“三创四建”活动,辛集市委、市政府积极落实省工作要求,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科技创新工作。在省科技厅的指导支持下,辛集市创新创业大赛升级为省级城市赛,并承办新材料行业赛,这是省科技厅对我们辛集赛事的认可和信任,我们一定做好赛事组织工作,争取再创佳绩。

  孙贺在致辞中表示,辛集市已经连续三年举办了创新创业大赛,充分体现了辛集市委、市政府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辛集市加强赛前指导、赛事组织,把大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同时整合各方资源、搭建支持平台,促进更多成果落地转化,推动双创工作取得更大发展。同时希望青年创客们振奋精神,团结奋进,开拓进取,用青春的热情和智慧争当创新创业的弄潮儿,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青春贡献!

  顾时贵在致辞中说,今天的河北青年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更面临着与河北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的重要责任,勇立时代潮头、勇于创新创业的时代担当。本次大赛的举办符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发展要求,培养了创新精神,强化创业意识,有效推动了创新创业工作向纵深发展。

  决赛现场,从111个项目团队中脱颖而出的6个项目团队,分别就各自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并与来自省科技厅的5位科技专家评委进行了热烈讨论。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最终产生一等奖6队,二等奖8队,三等奖10队。

  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张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中央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省委、省政府带领各市积极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对创新型县市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这一年里,辛集市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汇聚高端人才,做强创新主体,夯实创新平台,让更多的辛集的企业走出去,把更好的成果项目请进来,让社会各界感受到辛集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希望广大创客们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用青春的热情和智慧拥抱创新创业的伟大时代,为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崛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创造无悔于青春的业绩!

关键词:创新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