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重型载货汽车国省道路须靠右侧车道行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亮亮
2020-08-21 15:56:00
分享:

图中红色区域为管控路段。

  长城网辛集讯(记者 李亮亮)为规范中型、重型载货汽车道路通行秩序,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提高通行效率,8月20日,辛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发布了《关于实施中、重型载货汽车在国省道路靠右侧车道行驶的通告》。内容如下:

  一、自2020年9月1日起,在辛集市307线国道、通武线行驶的中、重型载货汽车(以机动车注册登记核准车型为准),应当靠右侧车道行驶。

  二、中、重型载货汽车通行同方向2条及以上机动车车道路段时,禁止在左侧车道行驶,应在右侧车道依次行驶,可以借用左侧车道超车,但超车后必须立即驶回右侧车道,禁止连续超越2辆(含)以上机动车。在通过桥梁、弯道、村镇等特殊路段时不得超车,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得超车、不得穿插。

  三、因突发事件或道路施工等情形造成右侧车道拥堵、中断,导致中、重型载货汽车无法在本通告规定的车道行驶时,可以借用正常通行车道行驶,驶过该路段后,应当立即驶回最右侧车道行驶。

  四、“货车靠右行”管控路段:307国道226KM+800M(辛集市南张村处)起至247KM+552M(辛晋交界处)止,总长20.752公里。230通武线1419KM+450M(黄石高速口处)起至1436KM+700M(衡井线处)止,总长17.25公里。

  五、违反上述规定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关键词:通告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