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辛集

辛集:严把公交安全关 司机岗前先体检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笑熊 王可
2020-08-21 16:09:00
分享:

  公交车作为城市的公共交通,已经成为市民日常出行必不可少的一种选择。为给市民提供更加健康的出行环境,辛集市城市公交公司使用岗前健康检测设备,驾驶员每日进行身体状况检测,以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上岗工作。

  在火车站公交首末站点,记者见到了这台岗前健康检测设备。公交车驾驶员输入指纹,设备立刻识别出驾驶员身份信息,进行实名认证,通过一些辅助设备,测量驾驶员的体温、酒精值、血压值、心率等指标,检测结束,结果便全部呈现在屏幕上,不到1分钟便完成了一次小规模“体检”。当所有数值均正常时,检测信息便会上传到公司内部调度系统,即可正常上班。一旦发现驾驶员指标不正常,将立即调整发车任务,安排调休,确保乘客乘车安全。

  据了解,辛集市城市公交公司在高铁站公交枢纽、火车站公交首末站共设置了两台检测设备,通过全面掌握驾驶员身体变化状况,预防和管控驾驶员的酒驾等行为,全方位守护市民的乘车安全以及公共交通安全,创造文明、安全的公共交通环境。

  一路公交车车队队长史增月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公司引进健康检测仪,为驾驶员提供岗前检测,输指纹酒精测试,血压测试,体温测试,实现全面系统的记录跟安检,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也是对我们司机的关心。”

关键词:公交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