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辛集市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张思瑶
2020-08-31 08:48:00
分享:

  8月28日,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召开辛集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就意识形态工作有关内容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有关内容进行专题学习。有关市领导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第十二督查组领导张健全、杜晓军,相关市级领导李胜法、王信凯,以及各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年以来,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加强完善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用正能量鼓舞士气、凝聚人心,汇聚了加快发展、社会稳定的强大合力,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持续向上向好。下一步,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舆论宣传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扎实推进文明城创建工作,切实抓好网络意识形态管控,切实建强意识形态阵地,切实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夯实新时代全面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的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军民融合发展,既是强军之策,又是兴国之举。辛集市是河北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城市,在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方面,也要力争走在全省前列,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辛集力量。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的重视程度、认识程度,切实把这项工作作为军地共建、为国贡献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要切实推动相关领域技术研发、企业发展,积极与国家、省有关部门对接,推介宣传我市优势企业、产业,争取更多的政策、技术、人才、资金等支持,同时加强与军工方面科研院校的沟通联系,为辛集市相关企业、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技术支持。三要切实做好“四个秩序”建设现场观摩会有关工作,按照保安全保质量、不豪华不铺张、简洁大方、满足功能、手续齐全等要求,进一步加快有关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确保现场观摩会圆满成功,努力把辛集市人武部打造成全省示范样板。四要切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把军队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把军人军属当做亲人来关心爱护,不讲条件、不打折扣,齐心协力打造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确保“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关键词:学习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