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去哪儿 > 辛集市委书记

王现坤田军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靳晓 张思瑶
2020-09-01 09:12:06
分享:

  当前,辛集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30日上午,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市长田军等市领导上道路、查市场、进社区、看广场,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导交办,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市领导强调,要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咬定目标、凝心聚力,坚持以必胜的信念、过硬的举措、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市委办、政府办、创城办、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公安局、交管大队、鹿城社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在东华路实验学校至安定大街段、兴华路电视塔至安定大街段,市领导一行沿街步行,对车辆乱停乱放、路面破损、绿 化带有垃圾、不文明养犬、乱贴广告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市领导强调,各有关部门、网格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根据实际情况在商场、超市、饭店、医院等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重点区域合理规划车位,同时加强对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的巡查力度,确保有序停放;要对施工过程中造成的路面破损及时恢复、产生的建筑垃圾及时清运,确保市民安全出行;要加强对沿街绿化带的修补及垃圾清理力度,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要督促沿街门店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尤其是 餐饮企业一定要合理安装、正确使用、及时维护油烟净化设备,做到源头管控,切实提升空气质量,改善人居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雷锋广场,市领导沿着甬道边走边看,不时和工作人员沟通交流。遇到个别市民骑车随意进入等不文明行为时,市领导和工作人员快步走上前去,现场规劝,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倡导者。

  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市领导与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便民服务内容,仔细查看志愿服务记录,叮嘱志愿者一定要瞄准群众需求,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中实现个人价值,为文明城市创建汇聚正能量。

  市领导一行还来到文昌路与方碑大街交叉口西北角公共卫生间、方碑大街便民市场、康建社区等地,实地查看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市领导强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针对存在的各类问题,对照创建标准建立台账,明确工作目标、完成时限以及责任人,逐一挂号销号,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公共卫生间管理,特别是要进一步完善第三卫生间基础设施建设,用心用情做到便民利民;要加强对便民市场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引导商户归行划市、线内经营,创建良好的消费环境;要统一标准,指导到位,督促各社区规范划定功能分区并正确挂牌,根据实际情况和群众需求组织开展主题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联系,做到社区服务有场地、有内容,让社区真正成为居民的温暖家园。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