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原创

辛集召开四馆两中心方案深化设计汇报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 张思瑶 李亮亮
2020-09-09 09:24:49
分享:

  长城网辛集讯(靳晓 张思瑶 记者李亮亮)9月8日,辛集市召开“四馆两中心”项目概念性方案深化设计汇报会。王现坤、田军、张勇、姜保康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四馆两中心”评标委员会成员、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院长王振宗到会指导。市委办、政府办、政协办、宣传部、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姜保康主持会议。

  “四馆两中心”概念性方案设计,主要经历了发布招标公告、第一阶段设计成果论证、组织专家评标、确定中标单位四个阶段。确定中标单位后,根据评标委员会和招标人意见,各中标候选单位对设计方案再次进行了深化完善。

  会上,3个设计单位分别通过PPT演示,对各自概念性方案设计成果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专家及各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对3个设计方案再次进行论证,并分别就进一步优化细化方案提出意见建议,确保中标方案好上更好、优上更优。

  市委书记王现坤在与中标单位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时强调,在对方案进行深化设计时,要充分考虑场馆建筑面积与地上地下停车位的配比,以及场馆未来的运营、维护与周边商业设施的配套,确保能够满足百姓日常需求;要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细化会展中心设计方案,在场地设置、通风系统、传染病分区等方面预留接口、空间和设施,使其具备快速转化为方舱医院的能力;要在保留时尚风格、采用绿色节能建筑材料、保证低成本运营的前提下,尽量压缩投资概算和建设成本,确保将“四馆两中心”建设成为风格协调、功能匹配,极具实用性的民生工程。

关键词:汇报责任编辑:李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