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旧城镇: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 辛集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露露 王鹏
2020-09-10 09:28:57
分享:

  一粥一饭,当念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连日来,旧城镇党委、政府号召全镇各村党组织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全镇各村党组织要“从我做起”,践行“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餐桌新风;外出就餐时按需点菜,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为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旧城镇还组织志愿者,以发放宣传倡议书、摆放“节约用餐”标识牌等形式,向村民们宣传勤俭节约的好处、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珍惜粮食,做到“光盘”离席,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亮亮